October 13, 2008

house of cards

我在想,現在才開始喜歡上Radiohead會不會太晚。

那些關於brit-rock的、
關於Thom Yorke毫不費力的沙啞又歇斯底里的嗓音、關於詩意歌詞中生活瑣碎小事的呻吟、也關於自由意志的存在。我曾經離他們很近。

高中的時候,周圍的好友經常會給我聽一些另類搖滾的音樂,像是Pink Floyd、Travis、Beck、Suede、Smashing Pumpkins、Oasis等,每次他塞給我幾片CD,要我回去聽,過幾天跟他說感想時,我總是言不由衷的說 「還蠻好聽的!」,為了能夠捕捉到我的品味,他還是不死心的持續灌輸我另類搖滾的養分。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好像比較喜歡Travis 的慢調與Smashing Pumpkins 的龐克歡樂!

Radiohead - House of Cards







前些日子為了讓laptop充分進入論文的工作狀態,我把存放在硬碟裡10G的音樂給刪掉了。剩下的空間,存放著設計裡不能說的祕密。之後,我把音樂這項娛樂寄託在遠端的網路上,Last FM 是我不可多得的工作良伴,除了播放我愛的音樂以外,更開發了我意想不到的音樂口味,不知道這算不算雲端運算的一種(誤)!

總之,喜歡這支MV 除了收音機頭(radiohead)的迷幻音樂以外,還有3D plotting 的迷人數位藝術。
關於這支MV的製作過程在網路上有很多資訊,在這裡不再贅述,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Google。



Reference-
RA DIOHEA_D - HOU SE OF_C ARDS - Google Code
電台司令前衛MV:House of Cards - Engadget 癮科技
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Radiohead "House of Cards"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