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1, 2007

大俠愛吃漢堡寶

『大俠愛吃漢堡寶,純正牛肉吃的飽,
香港市民添口福,吃過就是好寶寶!』

無國界經濟結構的出現,讓身為M型社會左肩的無業遊民大俠越來越窮,社會地位聲望雖然高,但他們仍舊過著朝不保夕、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大俠要去哪裡吃漢堡寶才能兼顧美食與荷包呢?

是的!!
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根據前幾日發行的最新一期經濟學人(
The Economist's)雜誌以購買力平價(purchasing-power parity, PPP)為理論基礎的的全球大麥克指標調查,該調查以美國一個大麥克漢堡$3.22美元做為基準,比較各國的消費物價水平後發現,台灣的大麥克售價NT.75($2.28)相對而言是很便宜的。




##CONTINUE##

數據告訴我們,台灣的大俠(廖添丁、西螺七崁)能用比美國大俠(蝙蝠俠、夜魔俠、霹靂遊俠)相對便宜29%的價格買到一個漢堡寶,因此,我們合理的推論台灣大俠比較容易獲得幸福感與滿足感。大麥克指標(the Big Mac index)除了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物價水平的高低外,還能看出一個國家的大俠日子過的開不開心、快不快樂。所以大麥克指標又稱為
"大俠幸福感指標"(Da-Sha happiness index)。

哪個國家的大俠最幸福?

答案是中國的楊過、令狐沖與張無忌,他們能用最少的銀兩(RMB11元)享受到『雙層純牛肉、獨特醬料加生菜、起司洋蔥酸黃瓜、芝麻麵包蓋上去、好吃過癮麥香堡』的美味,相當於美國的半價(56%),因此,在美國吃不起漢堡寶的大俠們紛紛組團前往中國,學中文、練中國功夫、吃中國漢堡寶,不亦樂乎!

大俠逞奸鋤惡的工作時常在月黑風高的夜晚進行,所以台灣麥當勞為了滿足大俠們的胃,近日宣布150家分舵24小時不打烊(All夜),農曆春節也全年無休,如此大事在江湖上造成轟動、大俠們紛紛前往各分舵雙手高舉大喊
"蓋世英雄到來"!!

下列16個地區是漢堡寶比台灣便宜的國家,我相當程度的懷疑有某種全球化機制下的”漢堡寶密碼”藏在其中,
code breaking後發現『烏拉拉 泰哥尼克斯,及蘭中 非菲港馬拉』的不明暗語, 請各位大俠牢記心中、便可暢行全球、用餐無礙。

i’m lovin’ it




The Big Mac index
麥當勞「快樂分享」 最好「All 夜」!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