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2, 2007

Colour for season



是的,時尚就是這麼一回事。
PANTONE在這個月初發表07’年秋季的流行色彩,請了設計界的大師背書,將他們對色彩運用的靈感與搭備在服裝上的概念插畫集結成一本小冊子,與紐約時裝週同步走上決戰伸展台。

至於即將到來的春天,PANTONE更是如先知般貼心的早就幫我們預想好了。
( 連CMYK都幫你調好了)。


令我們不得不身陷全球化思維的泥沼啊 :P

##CONTINUE##

PANTONE 12-1206
Silver Peony

C:3 M:13 Y:15 K:0


PANTONE 15-0326
Tarragon
C:37 M:7 Y:60 K:0


PANTONE
Opal Gray

C:34 M:21 Y:28 K:0


PANTONE 14-1041
Golden Apricot

C:8 M:26 Y:70 K:0


PANTONE 19-2924
Hollyhock
C:55 M:97 Y:14 K:3


PANTONE 13-0648
Green Sheen
C:13 M:5 Y:72 K:0



PANTONE 16-3929
Grapemist
C:57 M:28 Y:1 K:0



PANTONE 16 -1220
Café Crème
C:19 M:38 Y:45 K:5



PANTONE 16 -1720
Strawberry Ice
C:1 M:56 Y:29 K:0



PANTONE 14-4318
Sky Blue
C:45 M:9 Y:8 K:0



呵,重點來了,講了半天還講不到重點真是頗糟糕。
不過看到著個玩意兒除了知道顏色這檔事兒可以如此在市場上操作以外,
更重要的是回到建築上,建築能不能像時尚一樣操作流行樣式、材質、甚或顏色?

其實是有的,每個主義與主義、風格與風格間都有擅用的操作語彙與材質特色,只是因為礙於建築營造的工期長(設計部分倒是很快就決定了),所以在潮流的轉換上往往是10、20、30年的,因此在媒體瞬息萬變的時代自然比不上伸展台的決戰速度了。

等等,意思是說如果建築的工期可以大幅度縮短,將動輒2、3年的工程縮短在2、3個月完成,就可以如同PANTONE般預測下一季的建築流行材質樣式了嗎? 是這樣的吧!!

是的,我覺得在可見的未來裡,建築的速度是有辦法做到的,也因此未來將會有一種新的職業產生,
"建築時尚預測家"
現在許多自稱"建築評論家:的大多是挑現有的建築現象作加油添醋、火上加油之功;搔不到癢處也勾不著未來,只能說是無病呻吟。而建築時尚預測所要做的,就是有如神一般開示下一季的建築流行的是什麼?舉例來說...

07'年秋季流行的建築樣式在立面上大量採用35度導角、為如風逝去的一年增加些許流線的況味;在整體外觀上需要有秋季的輕盈飄落的質感、所以材料選用GFRC;而為了撫平秋季帶給人們離別的哀傷感,我們特別在平面部份加強各空間的連結性及寬敞性,保證讓妳不孤單...


老師說的你有沒有在聽!!


pantone fashion color report spring 2007
pantone fashion color report fall 2007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