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6, 2007

[Café & the City*] ROBOT STATION CAFÉ

從北方的城市移居台中快要兩年,每天遊蕩的領域除了房間、工作室、圖書館,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基地。這個我從小生長的城市,對我而言陌生依舊,還好這兩年空閒的時間不少,因此花了不少功夫重新建立那未曾有過的記憶。Café’ and the City咖啡館與城市,用舌頭的味蕾品嘗屬於這座城市的香氣,我用文字將她記錄下來,咖啡、音樂和故事,還有飄在香氣中的網絡,連結著城市中的每一個café’ corner、以及每個人的秘密基地,透過上傳,在不同的時差裡、互相舔舐著彼此的傷口、分享著妳我的秘密。

070205-1


##CONTINUE##

距離房間1.743公里,Robot Station Café 鐵皮駅。

那天是高中同學帶我來的。兩層樓的老舊平房躲在城市裡不甚顯眼,機器人像是守護著這間café’,前前後後裡裡外外包圍著整個房子,陣容包括天空之城裡的機器人、鋼彈戰士、還有許許多多公仔、如此童趣的小店讓我開心。我點了”鐵皮二號黑咖啡+[冰棒]”,之後去的幾次也都是喝這個了。厚厚的味道有些苦澀,附上一根黑咖啡冰棒,冰冰的味覺鎮壓住黑咖啡的苦澀,適合在微風的午後飲用。後來幾次去我都帶著laptop,無線網路的提供讓來自21世紀的我感到安心,音樂則是很天然微妙的播放,找不出規律的調性,有Craig David與Alicia Keys的R&B,也有古典爵士樂、最妙的是一次聽到貓王的Are you lonesome tonight?

關於人,像是幾個年輕人經營的小店,吧台前擺著電腦,螢幕上出現的是Corel Draw與Photoshop,我想起當年我們的六樓后座與一些夢想。

兩天前,我第一次帶朋友去,於是也開發了menu上的其他領域。雞肉墨西哥脆餅沾著法式芥茉醬,本來是我點的卻被一個無理的女人給搶去,由於她是從千里之外來聽我訴苦,便不與她計較,而脆餅的表現在味道與視覺上相當優秀,值得推薦!

其實有一個小小的隱憂,困擾著我不得不說。店內有兩隻我的天敵,貓,肥貓。當我必須用天敵來形容,代表著牠曾經攻擊過我。一天,我拎著我的小白laptop坐在窗戶邊,打著討人厭的字,其中一隻肥貓(真的肥)在我身邊囂張搖擺的走來走去,讓我必須不時觀察牠的動向無法專心。在一晃眼的時間,我尋不著牠的蹤影,心想大概安全了,便挺直了背盯著螢幕打算繼續工作,眼睛的餘光瞄到那狡猾的傢伙竟然趴在我對面椅子上,我強忍鎮定心想不理牠就好,想不到這隻猖狂的肥貓跳上桌子盯著我看,我嚇的拿起咖啡杯站起來,在節節敗退的情況下,牠做了一件足以讓我發瘋的事。

牠趴在我的鍵盤上睡覺。是的,那隻可惡的肥貓,跨過電源線與滑鼠的障礙,用腳試探鍵盤的溫度、還用鼻子聞,確定我的小白沒有能力還擊後,便大搖大擺的趴在我的電腦上睡覺。天啊!這場戰爭我徹徹底底輸了,尷尬的走向吧台求救『那個…那個貓…』手指了指方向,救兵隨我走到位子旁,幫我把那隻死貓抓起來往地上一丟,想不到那肥貓輕功極佳,若無其事的降落後搖著尾巴走了。

從那天起,我開始尋找牠到不了的地方,最近一次去,我坐在前院。


0702009

好!我們還是要平心靜氣進一段廣告。廣告期間什麼人打電話進來有優待?曾經被貓攻擊、內心有創傷的人,打電話進來,我們有優待……進廣告!


Robot Station 鐵皮駅
Tel:04-23019859
Add:台中市向上北路106號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