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5, 2006

文字燒

"如果你問我為何一直記錄著過去, 我想是因為我追不上未來吧!"


那天, after a busy SHOPPING day, 我發現了一間店在賣 "好吃燒+文字燒",然後就牽著Sylvia 一起進去吃。在日本的時候,總是松屋吉野家的。桌上有一個可以自己料理的鐵板,這件事又讓我更興奮了, 像是日劇中的人物一樣,跟老闆叫了一疊食物,倒在鐵板上就這麼吃起來了。

單純的心血來潮令我感到很開心。後來發現事情不如想像,因為我根本不知怎麼下手。還好在臺灣,大家也都不會用,這顯得我並不是這麼蠢。 店員就在你面前幫你料理食物。

這是好吃燒,上面那顆是牛肉丸,鋪在下面的則是一些麵糊加上一些蔥, 麵糊裡有一顆打好的蛋。

要把麵糊跟上面的料攪拌均勻,鋪在鐵板上,再將牛丸壓扁蓋在麵糊餅皮上。

左側有幾個小麻糬,從一開始我們就一直烤她。

之後蓋上炒麵,其實不蓋炒麵也可以。

炒麵則可以選擇蓋在餅皮上面或下面。 放在上面比較Q,而蓋餅皮在下面則比較脆。

後來想想其實在大阪道頓堀有吃過一樣的東西,在日本吃的味道比較重。

好吃燒就這麼完成了,可以加蒜味美乃滋或芥末吃。或灑上柴魚海苔。我加的是黃芥末,芥末的嗆我愛。


這是明太子文字燒,明太子先生因為太小所以埋在裡面看不到。其他的則是高麗菜麵糊,柴魚,還有點心麵一些... 其實我們還加了起司,只是到後來cheese 的味道完全吃不出來。

好啦,這是明太子文字燒。 吃法則是用左上角的小鐵餅鏟子,慢慢把它摳起來吃, 是一種味道比較重的鍋巴料理,下酒菜,我要開車不能喝酒。


嗯,其實那天挺累的, 總感覺走了好多路腿好痠,事實上都一直在同一百貨公司中走動而已。 什麼是文字燒呢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