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9, 2006

泰國人與我

第一次去泰國是國小二年級。
1992年的冬天,穿著厚厚的冬衣,是我第一次出國。

飛機坐達美航空,年紀小的小朋友還可以得到唐老鴨玩具一組。
(達美是迪士尼的分公司,因為經營不善所以退出國際線了)
空中小姐都是美國人,我用媽媽敎我的英文跟空姐要熱水喝,一點也不怕。

行程安排的很怪。下飛機已經是凌晨了,我們直接到旅館睡覺。

小時候的記憶中旅館很漂亮。 睡了幾個小時就醒來出去玩了,去哪兒玩我忘了,大概是去看泰國人皇宮吧! 我戴了一個像魯夫一樣的草帽 (草帽小子),不知道是我愛玩還是風太大,帽子飛到皇宮裡面的草坪上,皇宮是不准進去的,好緊張,還有臉很兇憲兵。泰國好人憲兵臉沒有表情,走到我的帽子旁幫我撿起來,拿給我後又走回去。 沒有表情。嚇我一跳。 (劇情是有這段沒錯,至於有沒有誇大不實,已無從考證)

每天吃的菜都有圓柱形的小豆腐,很可愛。泰國米很硬,吃起來真不爽。
椰子水10塊錢每天喝。後來的幾天我就病了,嚴重的水土不服,天氣太熱椰子水太涼, 一直吐,吃東西就吐。我那時候覺得泰國人好噁心,吃飯洗澡都在湄南河。 還是一直吐,我媽很辛苦一直照顧我。我都沒有玩。

在我生病的幾天去了小島玩,坐那種可以看到海底熱帶魚的小船,姊姊玩拖曳傘。我一直呈現昏迷。在小島上還遇到白冰冰。記得有一天生病好像好了些,坐在遊覽車上。有人想害我拿了一種水果硬要給我吃,叫做"波羅蜜", 味道很噁心,我吃了馬上狂吐,吐在遊覽車上,這是記憶中最慘烈的一次。

後來我病好了,還在旅館游泳池玩水。 好像也快要回台灣了。其實還有去看什麼鱷魚秀,鱷魚真是臭死我。 泰國人好噁心。回台灣坐國泰航空飛機。在香港轉機 (那時候還是啟德機場呢!) 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媽媽得先坐班飛機回台灣, 我跟姊姊坐下一班飛機。搞的媽媽好緊張,我跟姊姊很開心。第一次的泰國人生病旅行就結束了。

我小時候覺得泰國人真的很噁心。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