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7, 2008

instant arduino lab

為了研究實體運算(Physical Computing)這玩意兒,可是費了我不少功夫;從網路上找來一堆大學的基礎電子學講義、單晶片操作的tutorial教學來讀,讀了也不一定懂,畢竟我不是本科班出身的、對於電子電路的東西也僅止於瞭解相關新聞知識的興趣,更遑論要我動手焊電線裝電阻了。一切都怪在我這個人對凡事都太有興趣,自己桶的簍子得自己收拾,索性老老實實得從頭唸起教科書來,看著電阻上面的顏色排列順序,我還是暈頭了。

080706 arduino lab-2


帶著筆電與工具們,在離家不遠的Café裡找了個位子就這麼玩了起來,像是一個instant arduino lab



080706 arduino lab-1


這杯是白摩卡咖啡,金牛座的我難得嘗試新產品






程式寫好了,一直讓servo 馬達轉有點無聊,索性把我的手機放上去試試,想看看馬達的扭力到底有多強,想不到轉得挺順的,有點開心,順手就錄了這個蠢影片,也沒剪接,大家隨意看看就好,別太認真,呵!




這家店是台中mojocoffee 的二店 Retro,在我家附近,空間比較大比較新,一樓晚上常常有Live Band 的演出,夾層與二樓到處都附有插座與小檯燈,很適合到處遊逛的遊牧工作者工作,我很推薦!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comments:

aspirin said...

這是哪?你最近好嗎?我好想念大家。

Johnny C. Chien said...

是台中 mojocoffee 的新開的二店,叫做retro,靠近美術館。

我還好,放暑假了生活有點忙、因為參加了幾個競圖的關係,我大約有聽說你工作上的事情,要加油!

aspirin said...

誰啊?又跟你講了什麼事?
一定是講被那個賤人罵的事情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