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0, 2008

山寨鳥巢

北京奧運結束了,這篇其實早該在賽事進行時發表的,或許本小格會因此增加不少點閱率吧!? 這個煽情的邏輯在網路世界格外清晰。

-----------------------------------------------------------------------------------------------------------------
由於一些對於資訊的強迫症與民族情操的驅使,我也看了不少比賽;礙於手邊還有一些小事必須處裡的狀態下,並沒有放太多心思在這些比賽上,只是每每看到ptt 棒球板的鄉民們又是蘇憶芬又是四海遊龍的酸來酸去,心中暗自覺得好笑! 為這些乏味又無力的日子添加了一些有趣。


在遊逛網路的同時,看到這則新聞令我噗哧一笑,決定拿來應應景。


農民用800跟竹子自製"鳥巢"開鄉村運動會
11960064

杭州的農民用近千支毛竹,按照1:20 比例製作"竹鳥巢"。
這些農民都可以去ARUP 應徵結構技師。


11960065

看看這free form 曲面,完全不用電腦運算設計的,強!

11960063


鄉村山寨版的鳥巢有種粗糙的美感,毛竹編織的有機結構更貼近自然,完全可以申請綠建築。這種超英趕美精神,Herzog & de Meuron 巨大的人造預鑄鋼架構所不及的。

birdsnestcomp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