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07

我曾參加過國際競圖(後篇)

070723

七月二十日凌晨一點,王建民迎戰多倫多藍鳥隊挑戰十一勝。我開著電視緩慢的調整版面的中的小細節。這次的事件逐漸邁入尾聲。隨著其他三位團員相繼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剩下我一個人獨自面對國際競圖的最終考驗。看著台灣之光一球一球的失投,我感覺到一點一點消逝的體力了。

凌晨五點,我打算暫時中斷不斷移動色塊與圖形間的痛苦掙扎,小睡片刻。精神上是有些緊張的。躺在床上,腦子裡開始整理這次設計的敘事結構『how to survive in first round』,文字上好像還需要斟酌再斟酌,畢竟要整理起如此鬆散結構的圖形好像還需要更強而有力的口號之類的吧!身體很累卻還是睡不著。六點,我坐起來翻著床頭邊的小書們,其中的一本小書突然給我莫大的靈感。關於這本小書的來由故事倒也奇妙,先暫時不提了。

小書中說的是因應未來世紀環境生態崩壞的前提下,地球上成立一個研究人類衣服的新組織;保溫、排汗、自動清洗之類十分機能性的實驗有些諷刺,我知道與我們想要說的故事情境是相似的。我把laptop 移動到床頭的小桌上,決定重新調整完再睡。

李奧納多湯姆漢克挑釁又微妙的『catch me if you can』,好像很適合拿來解釋這段撲朔迷離、欲拒還迎的黏稠關係,就決定是他了。剩下一個人面對地球的挑戰,我不扛下來也不行。

九點,不支倒地。胡亂睡了一兩個時間。打電話問了元太出圖店的位置,他的聲音聽起來也很疲憊。十一點半,檔案送到出圖店,看看燈片的材質好像ok,背後打光聽起來好像很帥的樣子。我到學校去找元太吃飯,他正經歷一場與龜毛老羅的拉鋸戰。

看到元太很安心,至少終於湊成了四個人中的”半數”,午餐吃的是艾隆義大利麵,怎麼還是義大利麵?在義大利麵店還遇到大學同學,地球真是小。

兩點,圖終於出好了,我仔細端倪這張十分清淡的版面,心想著現在不看可能就再也沒機會看到了。邊開車還邊攤開來繼續看著,我開車開的很慢。

『星期一下午就能送到東京市區了!』DHL的小姐這麼跟我說。


算起來我是四個人中日子過得比較閒適的一個,每天起床就是上網查那捲圖紙到底飛到哪裡了。事情到這裡算是告一段落,記錄下來的原因無非是想老了可以拿來說嘴,還有應付這個世界無聊的體制。



寫完這篇落落長故事的前一天,另一個競圖又開始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comment:

aspirin said...

那,什麼時候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