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07

過期的人生

070518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無照駕駛,星期五我去換了駕照。
換掉了陪伴我7 年的駕照。也換掉了我的青春。

原來我就這樣轉動著方向盤晃呀晃的過了7 年,摩托車還是小綠,車子卻變成了小金。

小綠和我摔過一次車、在她剛出生三個月時,我和她都留下傷口的印記,她很痛、我也是;
之後去了高雄,小綠顯然不怎麼習慣那一望無際的稻田,我們經常奔馳在前往台南的省道上,看檳榔西施;回家時沿著黃金海岸,看溢出的夕陽。

一個月後,我們都忍受不了鴨寮村的臭味、魚塭的打水聲、還有凌晨的公雞啼,便結束了高雄的夏天。回到台中。小綠成為我每天對話的唯一對象。我們逛百貨公司、打撞球、喝酒、在鐵軌旁看火車,想像自己坐在往台北的列車上,過著每一天。我知道她很開心我做的決定、我也是。

而後又過了半年,小綠和我出現在忠孝東路上。一起繼續彼此的人生。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comment:

Johnny C. Chien said...

novel: 拿起皮夾 翻了翻證件 嘻嘻 我還算新鮮 還有四個月的賞味期限這篇文章將我拉回了高三的期中考週 那是一群急著長大的孩子與週休二日的監理站唯一可以邂遘的日子 15 17 18 21 23 25 如今誰不想回到過去 誰又能不往前行 各位孩子們 就算我們都長不大 也不代表我們做不到大人的是 佔領這個奇怪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