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3, 2007

Thai



月亮蝦餅
花枝沙律
椰汁炒牛肉
泰式烤雞腿
檸檬清蒸魚
辣炒高麗菜
酸辣蝦湯
芋香黑糯米

##CONTINUE##

“三碗豬腳”

今晚我們的味覺屬於酸酸辣辣泰國。
泰國的米配上泰國蝦、泰國花枝、泰國椰子牛、泰國雞的腿、泰國魚檸檬、泰國高麗菜、以及泰國芋頭黑糯米。
全部都很好吃!!

雖然她們並不是真正從泰國游來的蝦花枝、泰國種的椰子牛、泰國養的烤雞腿、泰國湄南河裡的魚、泰國高山高麗菜、與泰國芋頭糯米黑;廚子不是泰國人、服務生不會講泰文、音樂不是泰國流行樂…
可是吃起來感覺就很四面佛、大象、桂河大橋。

妳問我為什麼不是越南柬埔寨吳哥窟,我說不上來,大概是因為我沒有去過越南柬埔寨吳哥窟,所以沒看過越南柬埔寨吳哥窟的四面佛大象桂河大橋,更不用說嚐過越南柬埔寨吳哥窟的蝦子花枝椰子牛了。

經過我反覆推理縝密思考後,十分道地好吃的泰國料理就沿著嘴巴進了我的肚子。

如此弔詭邏輯的50%可愛誤會發生不下千次。然而她們泰不泰國其實也不那麼重要,因為我不是泰國人,看不懂泰文MENU、聽不懂泰語、也沒看過泰國蝦游泳;可是我看過四面佛、泰國大象與桂河大橋,所以會覺得他們道地自然也就不那麼誤會了。

妳問我這篇該如何結束,我會說這篇日記用了28個泰。


泰國人與我
我與泰國人

泰國菜行銷國際 泰政府定全球開2萬家餐館
泰政府推動將雞肉行銷到全球計畫
瓦城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