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1, 2007

期間限定の関係



『別說還有感覺,你我都知道擁抱不代表親切』

如此曖昧不清渾沌不明的狀態正是愛情總是神智不清的苦澀甜蜜。一個期間限定的遊戲則是運用科學實驗的方式清晰擷取出愛戀瞬間的暈眩,像是旋轉木馬後腎上腺激素升高帶來的高潮般,失去卻也愉悅。

一種『戀人以上、一見鍾情以下』的合作關係,強調短時間的火花衝擊,運用在藝術設計創作領域是如魚得水;像是剩下73天的有問包答部落格、或是由Rip Slyme+M-flo+(B)APE SOUNDS+A BATHING APER團員所組成的Teriyaki Boyz (照燒男孩)、以及Serpentine Gallery每年七月到十月在海德公園搭的大帳篷等等…而按照登琨艷大師的講法,上述事件可以稱為『蜉蝣網站』、『蜉蝣樂團』與『蜉蝣大帳篷』了。

##CONTINUE##


其實這種看似君子之交淡如水的蜉蝣狀態,早已降落在日本並產生了300萬的
派遣(Haken)人次與4兆日圓的產值。

“限量是殘酷的!!”
是資本經濟社會中強調的
稀少性(Scarcity)邏輯。自1991年日本泡沫經濟崩壞,大型產業為求突破紛紛大規模裁員以降低成本,派遣的機動性則在這個時代突圍成功;1999年派遣法修正成企業可自由訂定派遣的工作,而強調沒有獎金、領時薪、交通費自行負擔與每3個月重新簽訂合約的條件下,儼然是經濟環境嚴苛的全球化人才市場流動下必然的出路。

篠原涼子最近在日劇
派遣的品格中飾演一位時薪3000日幣、擁有28張證照的超級派遣OL大前春子,每工作3個月後休息3個月、不必面對複雜人際關係的悠遊在職場上,她的出現活絡的整個企業的運作,卻也帶給正式社員極大的衝擊,這也就是期間限定關係的甜蜜與哀愁了。 於是在這樣赤裸的關係下,張阿懸說,我們並不擁抱。

張懸,並不。
走了後他曾和別人全都說好
提也不提苦惱 眼看著愛變成了玩笑
哦 記憶畢竟缺乏了點兒乾燥

離開時他說不是厭倦了爭吵
哪怕爭吵招搖 只是不想再費心討好
哦 這場面多少也就失去熱鬧

我們 並不擁抱
我們 並不擁抱
我們 並不擁抱
我們 並不擁抱

張懸。並不


p.s-照片其實是在搞笑 :P,大家要認真上英文課才好。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