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9, 2007

2001的紐約,2005的巴黎

070109-2


前些日子發現一本我沒看過的旅行相簿,裡面紀錄著05’年去法國的照片,色調很藍很美。其中有一張我與幾個法國人一起行走在Hotel de ville前的照片,剛好與外遇城市中的劇本情境相似,便決定把他掃瞄起來做成拼貼。

掃描器是epson photo 3490,外殼是黑的很美。我任意排列4張照片一起掃描,想想可能會有假LOMO的感覺,照片在電腦螢幕上看也很美,我沾沾自喜了起來。

070109-1

至於2001年的紐約,我一片稚嫩也青春,左下角得意的笑容早已不復見,那是帝國大廈頂樓的微笑。右下角的我站在馬桶古根漢美術館前面,當時裡面是Frank Gehry的展覽,我偏偏有眼不識泰山,隨便晃晃這個酷炫的建築後就走了。想想這幾年被建築洗腦的挺嚴重。

顛倒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是從車上照的,我急著趕去飛機場,只好照張相片聊表到此一遊之意。

照片中我穿的襯衫到還直挺挺的在衣櫃裡,米色的包包也還在,那是在DC的Barnes & Noble買的;那件顏色鐵錚錚藍色的牛仔褲因為歲月的流逝,破的一蹋糊塗,但我還是愛她。

這些照片是用同一台Ricoh相機拍的,大抵是巴黎空氣中的慵懶粒子比較多,以至於拍出來的味道總是浪漫,而紐約卻灰灰沉沉的,提不起勁兒。

後來我坐車前往紐約甘迺迪機場,記憶中是晚上10:30的夜間飛行,陽光第一次的著陸是在極圈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市,我很興奮,雖然一個人在機場待了4個小時,但我卻一直貼著窗戶望外看,看看能不能看到北極熊。

2001的紐約與2005的巴黎,我在同一個早晨回憶兩段逝去的時間。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