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3, 2006

我與泰國人

泰國人與我的第二次交手,發生在國二那年夏天。泰北,桂河大橋。
不知道為什麼,那次旅行的記憶是所有旅遊記憶中最少的, 現在想想,當時可能是因為心不甘情不願去的吧,我猜!


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泰國這個國家的呢?

2005年秋天,我坐泰航飛巴黎。若真要說這跟泰國有什麼關係也太牽強。 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下面這篇小文是我從法國回來後寫的,不過沒寫完。現在來看感覺又不一樣。

--------------------------------------------------
飛行 一種移動方式 Oct 5th, 2005

每一次坐飛機的過程都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笨蛋(尤其是長途飛行)
先是熱情的遞熱毛巾,燙的我不知道該往哪擱
接下來我就變身成中元節等著被宰殺的神豬, 時間到了(也不知道是哪裡的時間)就餵你吃東西。

Chicken or fish? Coffee or tea? Do u need some wine?


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奇怪!? 然後又化身成溫室裡的花朵,時間到了(還是不知道是哪裡的時間) 就關起日光燈催你睡覺,還發給你毛毯咧!(別吹到風,一暝大一吋喔!) 就這樣,看著椅背上的摺疊桌子, 偶爾拿免稅商品的雜誌翻翻,然後還得小心翼翼的翻著報紙… 呈現一種焦躁神經質不安的一種病。

當然,上述的過程僅限於某些航空與經濟艙。

一次在曼谷轉機, 因為前班飛機的delay造成我一降落就用奔跑的趕著boarding。 曼谷機場又雞排的大,氣喘吁吁的跑到登機門看到一坨人擠在登機櫃檯,才知道原來這班也delay,心裡著實放心不少。 登機時泰國人小姐跟我要了機票看看(狐疑),然後拿起筆改了我的座位,我心裡當下不爽(幹嘛改我座位阿),走在接駁空橋我邊走邊念, 邊念邊看的boarding pass上面寫著12C的位子, 心想怎麼這麼前面,怪。

進入機艙後我問空姐12C在哪,她跟我說要走樓梯上去, 我內心的疑問獲得了解答,


原來我被升等成商務艙了。

泰國人系列,下次再繼續...



木村 ** > 這篇寫的不錯..很parody 07/01/14 23:24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