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2, 2008

給自己的耶誕節

2008merrychristmas

過去一年,設計與論文生活的憂愁消耗了大部分的青春。


夏天,論文終於緩慢的往前走了一大步;草評的煩惱在一片你來我往的攻防中逐漸退燒,得到大致上算是好的結果,當時給我很大的鼓舞。樂天如我心想,眼看勝利之日就在不遠處,何不慢下腳步品酌凱旋到來之前的微醺時刻,你說是嗎,我親愛的論文。

然而驕兵必敗、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計畫趕不上變化......世界上能用來形容萬般無奈想不到的愚蠢諺語們通常都是我的好朋友,人一開心就鬆懈了,連肉都鬆了。

夏天結束前,我與partner花了整整三個月做競圖,每天工作超過14小時,原本計畫的腳踏車環島也因為一再拖延而不了了之。這下好了,沒完沒了的夏天沒有想像中的開心、都是因為沒完沒了的競圖令人傷心。


『老師對不起,我......』

秋天的蕭瑟總令人不由自主的憂鬱。鼓起勇氣寫了e-mail 跟老師告白(誤)
,還好老師是為了拯救世人而背十字架的,我提著頭去meeting,他只揮揮衣袖的要我趕快做論文,其他的事就別管了。噢,信老師得永生,阿門。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人說出來混的,總有一天得還。是的,我做不完了,趕不上正草評,也沒能怨什麼,算是給自己的懲罰吧。
老師依舊給我鼓勵...

真正影響你一輩子的東西不會是時間, 而是精神跟態度』


holiday season 到了,細數一年對與錯的總合,我想要給自己一個平靜而安心的耶誕節,作為下一年努力的養分。祝福我的朋友,耶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Reference-


屋頂上的小牛-steinway-d隨想:《Merry Christmas~》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