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08

三城- 陳奕迅台北演唱會

080329-2

離開台北兩年半,我總能找到裡由回去看看,看看我的台北、看看我的年輕歲月。這中間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突然發現我並不屬於這座城市,少了停留的理由,只能背著背包流浪在看似熟悉的街道,存在在去哪兒都行、也都不行的疏離,像個異鄉人。於是乎我一年大概會到台北5、6次,訪友、看展,說是散心,卻是栽進另一座殤城,怎能散得了心。

『感謝陳醫生、治我偏頭痛、飄洋過海帶來笑容,寂寞天地中成為我的大英雄』


080329-1

我喜歡大城市,多重詮釋下的空間讓生活總有新鮮事;聽著每個人口中敘述的片段,拼拼湊湊地也就成就了一段故事、一件大事。我的大學畢業設計就是討論城市中拼湊的現實與矛盾,如今想起還是覺得津津有味,百聽不厭又樂此不疲。

步行沿著忠孝東路三段往東,一直是我最熟悉的台北、從小就是: 這裡有全台灣生意最好的頂呱呱、掛號費好貴的中心診所;統領跟明曜兩間百貨公司怎麼會開在對面? 敦南誠品總能讓我找到喘息的空間、 216巷的小吃攤、我也曾看過蔡依林從我面前跑過,正當我還在懷念這一切過去,突然驚覺到原來這就是我認識的台北、我的小台北。想想覺得有趣,每個人浮遊在各自的空間,每天在捷運站見面卻總是沉默不語,什麼時候開始關心到她今天搭上車了沒、今天坐在哪個車廂呢?

晚上,我們坐捷運一路到了圓山站,看陳奕迅演場會。自然又是囫圇吞棗的晚餐了,想到這兒突然感覺有點抱歉,每次都沒能安心的吃頓晚飯看個音樂會,對V真是對不住。看到許久不見的小君,身上穿的當然是演唱會T-shirt 了,她幫我們買了雨衣,在接下來的大雨中著實派上了用場。中間一大段跳過,正當我碎唸著沒聽到"夕陽無限好"不想離開的同時,換下舞台裝的eason 帶著樂隊再次出現,我們興奮的站在椅子上跟著唱,雨還是一直下,整夜,我們moving on stage,好嗨!

『謝謝儂』!!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