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3, 2008

三城- 宜蘭二三

080313-1

假如用人群喧鬧的宜蘭,做為一年的開始,總覺得有些矯揉造作;像是深入敵營票倉一般的戒慎恐懼卻又刺激有趣,像是想要沖淡什麼『過去』、洗盡什麼『前科』的不安情緒,偷偷摸摸的進行著。

『是的,我錯了。請原諒我』

那種潛逃海外歸國後露出一臉倦容的道歉記者會,什麼時候成為我腦中曾出現的畫面。很好,我突然發現自己頗有悲劇英雄的姿態,有點無奈的可笑。上面所說的全是想像,過去不曾發生,未來也是,只是為了鋪陳一個上氣不接下氣的宜蘭記事。抱歉辜負各位記者朋友的期待了。

080313-2


2007/12/31
根據氣象局的預測,今晚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也好,英雄的出場方式總需要些壯烈的時空背景(誤)。凌晨4點,我從溫暖的被窩中醒來。好冷。背起背包,躡手躡腳的走向地下室發動摩托車,小綠將擔任本次任務台中區的重要運輸工具,和我一起穿越低溫的夜緩慢前進。

V和我一起搭上前往台北的夜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的經過一路顛簸,降落在清晨的台北。依舊是繁忙的車站,熟練的步伐,我們不加思索的穿越人群,上樓、下樓,鑽進開往市政府的捷運列車。然後出站、奔跑前進,搭上另一台前往羅東的巴士,接著又是一陣昏迷。

再次清醒的時間大約是在上午十點半,羅東車站,和三年前一樣,沒什麼改變,人倒是變了不少。見到許久不見的老友,不開心也難。老友安排了行程,還自己印了旅遊手冊,實在是揪甘心! 冷氣團壟罩的宜蘭有著冰冷的空氣,加上大風,這一路上簡直是折磨。一行人騎著摩托車穿梭在宜蘭、羅東、五結、礁溪與蘇澳,一路吃喝了香雞城、卜鴨、宜蘭燒餅、包心粉圓,還有難吃的海鮮、以及到處都有賣的香腸。晚上,我們耐不住冬夜的寒冷,決定將原本去冬山河看煙火的行程,改成回到民宿看電視轉播101的煙火。老友在酒廠買了高粱、我們舉杯,迎接2008年的到來。

翌日清晨,又是在大夥的笑鬧聲中醒來,心中暗自慶幸自己還年輕,像是回到大學時代,生活中總能充滿許多莫名其妙的開心。

早餐過後,先是到了浮線水上民宿參觀,由於我們不是住客,只能在外頭偷喵內部的豪華,端起建築人小資該有架子,總是能將這棟建築品頭論足一番才肯罷休。離去前不忘照幾張相、像是宣示主權,告訴大家我也曾來過這兒。大約晚上7點,離開大家的我和V在台北車站稍作休息,我忘了吃飯時談論些什麼,只記得我很感謝她,感謝她把我從台中拉到宜蘭,與一群莫名其妙的同學玩了兩天。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