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 2007

五格五城

5 blog 2

就在幾天前,我這個懶惰的部落客準備開始敲鍵盤為各位介紹五個好格,然而一切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如何能達到言之有物又油而不膩實在是困難重重;多說了怕是自作多情,少說了卻又怕有"心事誰人知"的遺憾,於是就在這麼一來一往、欲拒還迎的狀態下拖過一天又一天...



是的,我們只能往前(旺福說的),因為還沒看過有人往後的。

Blog Day 2007

五格來了!
由左至右不分排名先後順序春夏秋冬東南西北梅蘭竹菊全部一次攤牌。

cityofsound (London)
http://www.cityofsound.com/blog/
city of sound 絕對是好格,作者來頭很大,Monocle 的Director of Web and Broadcast。關注的議題包括都市建築美學與全球文化現象。今年六月,city of sound與另外三個城市的三個部落客在紐約舉辦了一個跨網路虛擬環境的實體展覽、研討會"POSTOPOLIS!",他們討論過去五年來建築部落格的轉變以及貢獻,還有未來持續對話的方向。

Inhabitat (New York City)
http://inhabitat.com/
Inhabitat 也是策畫"POSTOPOLIS!"的其中成員之一。永續的未來生活與設計的環保議題是他們在乎的。綠色設計是未來趨勢,請節約能源然後定期收看Inhabitat。

Eikongraphia (Delft)
http://www.eikongraphia.com/
建築評論網站Eikongraphia,剛畢業於TU Delft 的作者擁有深厚的建築理論研究基礎,非常值得一看。

blogzone-allzone (Bangkok)
http://blogzone-allzone.blogspot.com/
曼谷設計實在突飛猛進,我介紹的這個鐵定不會跟別人重複(笑)。
Rachaporn Choochuey,她是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建築系的老師,也是我的泰國老師。部落格裡記錄著她帶學生工作營的日記,以及事務所的一些案子。

Ou Ning's Blog (Beijing)
http://www.alternativearchive.com/ouning/default.asp
最後,由北京的歐寧先生壓軸。大約3年前,我在香港的號外雜誌閱讀到歐寧先生評論庫哈斯的文章,當下對他印象深刻,後來才知道他是中國文化策展名人,對於城市建築文化也有相當的了解。剛辦完大聲展、現下又到伊斯坦堡辦雙年展,十分活躍。


說完了五格五城,作業算是交完了,最後用旺福同學的天天天天做結尾,每一天我們都要慢慢的改變,祝福大家。

##CONTINUE##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