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8, 2007

under construction

070709

under construction 其實是個幌子,一個懶得面對自己又適當適量的好謊言。一舉數得的好處簡直不勝枚舉又措手不及。以下開始說明這個不算短的故事的來龍又去脈...

我想我會變成這樣都是設計害的。

六月十日前後,長期面對水湳機場設計窮極無聊又莫可奈何的跑道愁眉不展的我,驚覺到繼續翹課荒唐下去的結局。面對自導自演的悲劇卻又無能為力,加上數位設計、論文期末研討、以及瑣瑣碎碎的小病痛下,尋求力圖振作的同時,我決定斬草除根將不斷令我分心的小事暫時結束,部落格是這次開刀的所要切除的首要器官。

『做設計都做傻了,話都不會講了!!』是的,當時的我的確什麼都不敢講、也不會講了,行屍走肉般的生活像是面對一場永遠不會結束的戰爭,進退兩難。開心的很稀少,我也不要咖啡不要菸。

villa siesta*成為我逃避思考設計的好藉口。每週的禮拜日與禮拜三是本小站更新最頻繁的時間,任何一篇文章、一首好詞、一個影像都彷彿能令我心有戚戚的文思泉湧敲擊著鍵盤,討人厭的字此時變得如此可愛,心想著我應該當一位散文家才是。

由於我並不是真正的散文家,再怎麼文思泉湧也終有枯竭的一日,於是我又開始做設計了。說是做設計,其實是在畫一些很可愛卻沒什麼用的小圖,通常沒有正確的比例、也沒有太多的道理、線條很有zaha 阿姨風格(十分的自以為),總之就是一些很好看老師卻覺得沒有用的草圖,我自己倒是很enjoy 這個過程。然後的然後又開始分心在網路上遊晃,想一些跟設計無關的事,之後又因為內疚而繼續畫圖。如此不斷反覆交換,打發著時間。

這篇搔不到癢處的文章當然不是溫馨勵志小故事。

我任性的關掉了villa siesta*,一個我可以傾訴滿腹牢騷防止憂鬱症復發的空間。打算正面迎擊每一個直撲而來的小煩惱。暫時結束營業一個月的時間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小事,再開始營業之前,我算計著如何把過去那些小事記錄下來,以防止以後老了要寫自傳卻什麼也記不得了。


謝謝各位寶貝不厭其煩不辭千里不計前嫌來本小站參觀,我會繼續照相、繼續生活、繼續面對自己的過日子,而至於未來會不會再次關站也很難說,不過請記得此時此刻我很愛妳們。

晚安。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