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7, 2007

假期的前一天晚上

070405

『分離,總是比想像來的早』


也許是一直下雨的關係,讓這次的假期開始的安靜且安心。一向熱鬧嘲雜的系館,少了精神緊張的設計課,清冷許多。空氣透著冰冰的溼氣,嘴裡呼出的熱氣,在玻璃窗上結成了白霧,不一會兒的時間又漸漸褪去。冬天,像是不願分離的不捨,走走停停、走走停停;四月該是春天了,卻比預期中來的晚。

##CONTINUE##

我安心的坐在窗邊,小心翼翼面對著生硬的課本:重點的部分打星號、心有戚戚的句子畫線起來、在空白的部份註記當時一閃而過的念頭,筆跡有些潦草。今晚圖書館的人很少,我可以自在的坐著很醜卻很舒服的姿勢看書,不用在意其他人。鍵盤敲打的聲音夾雜著爵士樂,意外的與我心臟跳動的頻率相同,繼續著這樣的巧合,不甚友善的課本一字一字、一頁一頁的被我啃食掉。10點,小叮噹的鬧鐘響起,心滿意足的結束了今晚上半場的閱讀,我利用中場休息的時間,開車回家。

『至今,我還經常想起和你的往事,和你一起度過的三年』


四月才剛開始,我的左手食指因為作模型而受傷,流了很多血。OK蹦包紮著手指頭,莫名干擾了一如往常的生活,不禁有些懊惱,好在我是個身體健康的青年,傷口復原的很快,手指頭的皮開始跟肉黏在一起了,隱約有麻麻的感覺,大概是紅血球與細胞們正辛勤的縫合著吧!

我和她的合照很少。兩個人出去玩的時候,不是各自拿著相機拍自己感興趣的部分,就是我偷偷地拍她,至於合照,可能是我覺得設定定時拍照的感覺很蠢、或者覺得自己早已過了戀人自拍的年紀,像是刻意的避免。這似乎預測了我們兩個人三年來彼此獨立存在的個體微妙關係,在分手的幾個月後,時而出現的沮喪成為這段關係的最佳寫照了。

關於下半場的故事,拖了一段時間一直寫不出來,就先擱著吧。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