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3, 2007

那無以名狀的孤獨.1

070412

中午,我與自己去了學校,距離跟編號7約定的時間還有1小時。持續的賴床以至於無法完成全部的工作,我是愧疚的。自己倒顯得雙手空空、事不關己。時間越來越緊迫了,前往學校的路上,我熟練的踩著油門,超車、闖紅燈,都是為了補償漸漸加重的罪惡感。明明知道速度再快也沒有用的。


每個星期的這時候總會接到C的電話,他會問我『做完了嗎?』、『你的圖印出來了嗎?』,手機緊湊的節奏讓我無奈莫名。即便自己是冷靜的。與編號7的會議對自己而言是場尷尬的虛偽,我倒是還好,逐漸習慣了這慣性的愚蠢。會議結束後,我拖著自己上三樓的電腦教室,是GSD老師的課。到目前為止,一向冷靜的自己竟然因為一時的神智不清而開始變得彆扭,我開始嘲笑自己總愛庸人自擾、癡心妄想。專心上課,我是驕傲的。自己是若即若離的。


4點,自己終於能喘口氣拖著步伐回到工作室,我盤算著明日的另外一戰,設計課。我與自己開始產生同仇敵愾的革命情感,互相支援、互相鼓勵、連共抗俄。接下來的4個小時,我帶著自己的左右腦、左右手,在走火入魔之前,完成了圖。坐在對面的是薇薇公主,她正忙著應付一段人情。我去圖書館出圖,自己當然也跟著去。


V是今晚的工讀生,一個十分老實的工讀生,老實的敲打鍵盤,記錄著一本本的論文。我維持一貫的囂張、大搖大擺的走進工作區,像是享有特權一樣,擅自把電腦搶過來,只為了列印剛剛畫的圖。V則很乖巧的去後面排書,讓我的自大能夠順利的蔓延,無孔不入的滲透在圖書館裡。


嗯,開始切割著久違的白色奶瓶紙板、我和自己都是一付心不甘情不願的無奈窘態,應該還沉浸在指頭受傷的陰影,持續的假裝讓自己不禁驚嘆這完美的騙局…


10點,哆啦A夢呼叫我到圖書館,開車載脊椎側彎的V回家。我跟自己說,由於今晚難得的模型工程狀況良好,所以等會兒還要回工作室繼續工作。對V說完晚安後,自顧自的回到工作室,面對自己整夜的自大。


##CONTINUE##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